再有大陸廠商作弊   OPPO Find X 被跑分網除名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21 09:30 | OPPO
今個月初有報導指華為和 Honor 手機在跑分時作弊,結果經 3DMark 查證後,多部華為旗下的手機數據在資料庫中被移除。大陸手機作弊似乎成為了新常態,最近有傳媒發現被 3DMark 除名的,還包括使用滑動式相機設計的 OPPO Find X。

1021-2bFB.JPG

3D Mark 透過比較私人和公開版軟件的測試結果,發現 OPPO Find X 透過作弊,將其分數催谷增長多達 41%。涉案的手機原來不只旗艦機 Find X,OPPO 就連較早時發表的中階手機 F7 亦有同樣的作弊行為。OPPO 被踢爆後承認在系統偵測到遊戲或 3D 跑分軟件執行時,會容許處理器以全速運行,至於其他未知的軟件,系統就會預設為節能模式,這亦解釋了為何 3D Mark 的兩個版本得分會有如此大的分別。

1021-2a.jpg

OPPO 進一步解釋指,在軟件打開的頭 5 至 10 秒,手機會限制效能在 70 至 80%,然後等用戶跟手機互動時才會回復至 100%。儘管 OPPO 有這樣的解釋,但明顯違反了 3DMark 的規則,結果涉事的手機在 OPPO 未移除作弊軟件和行為前,都會從資料庫中除名。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