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5 大手機品牌 Vivo 背景話你知

虎仔 / 馬日山 2017-09-22 11:01 | Vivo
Vivo 的手機過去短暫在香港銷售過,不過未必所有網友都對這品牌有深刻印象。Vivo 是大陸手機品牌,是步步高電子旗下的流動裝置部門,負責智能手機業務。Vivo 的手機一向有不俗的性價比,曾經有一段時間以超薄手機作賣點,成功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大部份手機都是以音效和相機作招徠,無論是大陸還是海外用家都有不俗的評價。

0922-5bFB.jpg

Vivo 過往在香港的推廣未算太過積極,但近年在大陸,甚至海外市場則不一樣。近年有去泰國曼谷旅行的話,可能一落機就已經在機場見到 Vivo 手機的廣告,而他們的手機廣告比起 Samsung、LG 有過之而無不及。不但找來當地年輕偶像當代言,在最旺的商場區、BTS 輕軌鐵路站和電視都可以見到 Vivo 的廣告。

0922-5a.jpg

事實上,自從 2011 年進軍智能手機領域至今,Vivo 成為了大陸智能手機市場第三位,亦是全球智能手機的第五位。根據市場調查公司 IDC 的智能手機生產商報告,Samsung 繼續以 23.3% 市佔率排名第一,但 vivo 亦有 5.5% 的市佔率,分析指 Vivo 在東南亞和印度積極推廣,令他們取得驕人成績。在印尼市場還創新地提供 1 日內完成維修,不知道下月中在香港重新上市,Vivo 會如何推廣和推銷呢?

資料來源:ID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