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屏幕指紋技術正式推出!屏幕指紋手機發佈在路上?

DanielTangHK 2018-01-11 00:01 | Vivo
18-01-10-23-49-19-530_deco.jpg

剛進軍香港的內地手機品牌vivo上年已經在上海MWC 2017中展出屏幕指紋技術。但是現場只是把旗艦機Xplay6加入屏幕指紋功能作為技術展示機,而下方的指紋識別器猶在,讓人看起上來就像一部測試機。
螢幕擷取畫面 (23).png在上海MWC 2018發佈的宣傳影片,可是個真 ‧ 全面曲屏呢!
螢幕擷取畫面 (24).png
而在上海MWC 2017中,vivo展出的是以Xplay6改裝的手機,屏幕有指紋識別元件,但是下面又有指紋解鎖鍵...

 
而美國CES消電子展剛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而vivo也順勢在中再次展示屏幕指紋技術。在今次的展覽中,vivo終於展出了基於X20 Plus改裝而成的測試機,18:9全面屏加上沒有指紋識別器的背面,令這台手機終於帶有一點科技感了!
螢幕擷取畫面 (20).png
是次的特別版X20 Plus,在亮屏時會出現指紋識別的標誌​

螢幕擷取畫面 (21).png
雖然是X20 Plus,但是背面並沒有指紋識別器!​

螢幕擷取畫面 (22).png
作為X20 Plus,所以也設有面部識別

 
今次vivo強調自 MWC Shanghai 2017 後投入了近百人進行開發及修改,協助供應商解決了晶片靈敏度、屏幕厚度等問題,更表示研發團隊已經成功令屏幕指紋手機可以量產,並預計今年第二季屏幕指紋手機可以上市,有望成為全球首款屏幕指紋手機。

在上海MWC 2017 vivo展出的是基於超聲波指紋解決方案,以超聲波穿透屏幕探測指紋。而今次CES 2018中展出的是基於Synaptics 的 Clear ID FS9500 元件方案為基礎研發,當手指接觸屏幕時,OLED屏幕發出的光線會穿透蓋板,將指紋紋理照亮,而指紋所反射光線就可穿透屏幕到達感測器,最終形成指紋圖像來進行識別。

vivo光學屏幕指紋辨識技術圖說-e1515556365620.jpg
vivo光學屏幕指紋辨識技術

文章由Daniel的科技日授權轉載vivo 屏幕指紋技術正式推出!屏幕指紋手機發佈在路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