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秒彈出自拍鏡頭  概念機 vivo APEX 屏佔比 98% 殺晒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7 08:19 | Vivo
各大手機廠商近年都講究屏佔比,由起初嘗試縮減螢幕邊框的闊度,到現在嘗試全面屏設計。不過屏佔比高的手機,往往都要面對幾個問題,包括前置自拍鏡頭和指紋辨識如何擺位,電話聽筒和感應器又該如何設置,昨日在 MWC 展出的 vivo APEX 就全面解決了上述種種問題。

0228-3aFB.jpg

vivo 表示概念機 APEX 的屏佔比高達 98%,假如他們能夠令螢幕底下的邊框壓縮至 1.8mm 以下,屏佔比更會超過 98%,這可是其他廠商望塵莫及的超高屏佔比例。早前發表了全球首部擁有屏下指紋辨識功能 X20 Plus UD,vivo 不但在 APEX 使用相同技術,而且還將指紋辨識的範圍增加至屏幕約 4 成位置,幾乎手指在螢幕下半部份都能夠解鎖。

0228-3c.jpg 0228-3g.jpg

為了令屏佔比更高,vivo 整塊螢幕變成揚聲器,透過震動螢幕發聲,效果有點像骨導式或小米 MIX 的壓電式設計,就算面部沒有貼著手機都可以聽到聲音。不過最難以解決的自拍相機,vivo APEX 就想到以潛望鏡式鏡頭設計,當用戶在相機介面轉換為自拍模式,鏡頭就會在機頂彈出,雖然需時約 0.8 秒,但卻非常有趣新鮮。

0228-3e.jpg 0228-3b.jpg

有試玩過的外國媒體表示,vivo 雖然強調 APEX 是概念設計,現時未有任何推出的時間表和定價,但記者的評價都是正面。指紋辨識功能可能還不夠快,揚聲器可能還不夠清晰,但幾乎所有功能都運作正常,一般認為 APEX 的設計和造工水平已經足以推出市場。

0228-3d.jpg 0228-3f.jpg

外國傳媒 Hands-on 影片,唔知香港代理會唔會安排試玩呢?





資料來源:theverge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