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明車馬跟 iPhone X!OnePlus 叫消費者學會愛上 M 字額

虎仔 / 馬日山 2018-03-29 10:08 | Oneplus
自從 iPhone X 推出之後,Android 手機生產商一窩蜂推出 M 字額螢幕的手機,早前有諜照流出的 OnePlus 6 亦不例外,這消息日前獲得 OnePlus 創辦人Carl Pei 證實,他甚至向網站 The Verge 發了一幅相片,展示 OnePlus 6 的迷你  M 字額螢幕設計。

0329-1bFB.jpg

在接受訪問時 Carl Pei 甚至為 M 字額設計辯護,表示這並非將部份螢幕取走,而是為手機增加了螢幕的位置,他認為 M 字額的大小視乎廠商的設計取態,現在是將通知欄移上,讓用戶能夠有更多空間去觀看內容。Carl 又指 OnePlus 的 M 字額與其他的不同,他們應用時會有更周詳的考慮。他甚至以 Essential Phone 作例子,表示對方只有自拍鏡頭一個凹位,但就犧牲了聽筒、光暗感應器和 LED 提示燈,又指 OnePlus 不需要 Apple 的 Face ID 技術。

0329-1a.jpg

結果 OnePlus 6 的 M 字額會比 Essential Phone 大,但較 iPhone X 細(上圖);又表示公司有團隊手動測試 Play Store 內最受歡迎的 1,000 款軟件,以判斷哪些需要用上兼容模式。Carl Pei 在訪問中坦承如果 Apple 沒有採用 M 字額螢幕,他們或不會如此快就使用。OnePlus 亦在手勢操控中亦借鏡了 iPhone X 的一套,不過就沒有跟隨他們放棄 3.5mm 耳機輸出。Carl Pei 在訪問中明言決定已經作出,M 字額給予用戶更多空間,用戶應該嘗試愛上 M 字額。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