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總要重複同樣的錯誤!OnePlus 6 人臉解鎖被相片破解

虎仔 / 馬日山 2018-05-31 11:28 | Oneplus
當一部手機擁有面容辨識技術,可以用作為手機解鎖,作為消費者你對這功能有什麼期望呢?相信是手機在見到你的真人時會迅速解鎖,不過在見到他人,甚至使用相片或面具時,能夠保護手機不被陌生人打開,可惜最近上市的 OnePlus 6 卻無法滿足消費者這簡單的要求。

0531-3aFB.jpg

有 OnePlus 6 用戶 Rik 昨日上載了一條影片到 Twitter,表示只要打印一張自己的自拍照,就可以令 OnePlus 6 解鎖。Rik 的朋友嘗試拿著相片進行測試,OnePlus 6 亦馬上解鎖,更過份的是打印的相片毋須是彩色,就算黑白打印 OnePlus 6 亦照樣接受。不過有其他網民質疑 Rik 造假,亦有 OnePlus 6 的用戶試驗後表示沒有問題,打印相片無法解鎖。



及後 OnePlus 針對此發現發表了聲明,表示他們是以方便作為面部解鎖的設計理念,儘管他們致力提升其安全性,但仍然建議用戶使用密碼或指紋辨識。亦因為這個緣故,面部解鎖並不會應用於銀行或支付等講求保安的軟件之上。OnePlus 會不斷努力去改善技術,包括面部解鎖功能。

0531-3b.jpg


資料來源:Rikvdujin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