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Duo 新功能曝光   支援高質手寫筆體驗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6 12:39 | Microsoft
假如你正在等待 Microsoft 公佈 Surface Duo 的發售安排,好可惜要讓你失望,不過根據網站 Windows Latest 的報導,這款擁有雙屏幕的摺疊式 Android 手機,將會提供電腦級的手寫筆體驗,其暢順程度將會超越不少 Android 手機,直逼 Surface 平板筆電級數。

05FB.jpg

消息指開發員已經著手調校 Android 系統的輸入部份,經調校後的系統,手指和手寫筆能夠同時同步操作,而且在雙屏幕上無縫配合工作。由於 Surface Pen 能夠識別不同的壓感,Microsoft 將會把這個 Surface 平板筆電的體驗帶到使用 Android 平台的 Surface Duo。

0526-5a.jpg

消息指用戶由一邊屏幕拖拉物件到另一邊的動作,將會自然流暢,而 Surface Pen 的專屬手勢操控,包括雙點擊截圖,在 Surface Duo 都同樣用得到。據悉,開發員特別在輸入遲滯方面著手,令輸入體驗變得更加自然,以 Surface Pen 繪畫甚至會感到筆觸在兩塊屏幕之間滑動。不過 Android 的 Linux 內核還是有其限制,例如系統的多點觸控協議缺乏傾斜度數值就是其中之一,暫時未知開發員要如何解決。

0526-5b.jpg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