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財困獲 6 億美元注資?香港上市公司急發聲明否認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17 04:52 | Leeco
早前推出長達 50 年超長會籍撲水的樂視,被大陸媒體爆出集團負債超過500 億人民幣,雖然樂視公開否認,但陷入財困卻是事實。日前有報導指樂視創辦人賈躍亭需要出動人情牌,要求多名長江商學院的同學出錢投資。有報導指有十多間公司表達了投資意向,將會為樂視注資 6 億美元。

1117-1aFB.jpg

不過消息一出,在香港上市的敏華控股就發出澄清公告,表示集團對於從事互聯網視頻、影視制作和發行、智能終端、應用市場、電子商務和互聯網智能電動車的樂視,未有計劃進行任何投資安排。樂視被馬上撇清關係,其實不算太慘,因為敏華控股的主席黃敏利及後表示,他以個人名義投資於樂視;更慘的可能和樂視投資的電動車項目,被美國政府官員點名為騙局。

1117-1b.jpg

樂視年初宣佈將會染指智能電動車市場,將會推出樂視超級汽車 LeSee,這部電動車的技術來自美國初創電動車廠 Faraday Future。日前美國內華達州財政部門的官員表示,Faraday Future 和州政府合作的項目,興建工廠時多次無法依期支付承建商的費用,項目現時已經停工。財務部官員直指一間沒有生產汽車經驗的初創,獲得中國的神秘資金,要在沙漠興建工廠,明顯是龐氏騙局。現時賈躍亭的舊同學願意出手注資,是拯救樂視於水深火熱,還是最後令自己深陷泥濘呢?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