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債唔找數  傳 Qualcomm、MediaTek 停止供貨予樂視

虎仔 / 馬日山 2016-11-23 07:36 | Leeco
大花金錢購買足球賽事播放權,又以廉價售賣旗艦級手機,習慣以本傷人的樂視近日負面新聞纏身。不但被傳出陷入財困,在美國的電動車廠投資又被美國財務官員指為龐氏騙局,一方面要撲水救亡,又要應付查詢和解決公司的問題。不過壞事總是一不離二,最近再有樂視手機的壞消息傳出。

1123-3aFB.jpg

有大陸的知情人士爆料,表示兩大晶片供應商 Qualcomm 和 MediaTek 已經停止向樂視供貨,就連提供新處理器的 Demo 亦告暫停。原因是樂視無法向兩家公司的支付欠款,Qualcomm 收緊 Snapdragon 821 的供貨,而 Snapdragon 625 等新處理器則暫停供應。MediaTek 則因為有超過 300 萬 Helio X20 未收到錢,拒絕供應 P20 和全新的 X30 Demo。

大陸不少網站近日都以長篇文章力數樂視的欠債問題,據說問題由 8 月起就開始浮現,欠款金額達十幾億人民幣。有消息人士指,目前樂視欠款最多的是記憶體廠商,他們已經被多家代理商拒絕供貨。日前,和樂視合作兩年的供應商瑞聲科技,其董事總經理莫祖權發表措辭強硬的聲明,表示樂視如果不能在短期內解決據說達數億的欠款,將會停止和對方繼續交往。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