禍不單行,樂視收購美國公司失敗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7-04-12 23:34 | Leeco
去年,一家中國廠商雄心壯志,開價 20 億美元,意圖收購美國電視機廠商 Vizio,進軍海外市場。以為係邊間廠商咁有實力,原來說的是樂視,不過有心歸有心,有無能力先最重要,加上受到外力干預,導致收購最後以失敗告終。到底是受到甚麼外力干預呢? 立即看下文了解更多!

 LeEco(Facebook).jpg

根據外媒報道,樂視與美國電視製造商 Vizio 日前共同發出聲明:「由於主管機構的阻力,未能繼續是次收購」,暗指是中央政府介入事件,亦有媒體指出,是因為中央收緊資金流動,所以不願批准是次合併,只能中止早前洽議的收購議案,並改為以合作關係繼續營運。樂視將會提供影視內容應用程式予 Vizio 的互聯網電視平台,而 Vizio 則會利用樂視的內 EUI 網絡,進軍內地市場。 對於這件事件,網友又甚麼看法呢?

Vizio 由台灣移民王蔚於 2002 年創立,總部位於南加州,目前為美國第二大的電視機製造商。 2016年7月,樂視主席賈躍亭公佈此項收購,目的是結合軟、硬件技術,合作打造類似蘋果的完整生態鏈,本應於2016年第四季完成,現在凍過水了。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