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容電腦手機平板!Google 跨平台 Fuchsia OS 開放測試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1 13:28 | 情報分享
在過去的一年多,Google 一直開發名叫 Fuchsia 的全新作業系統,這個系統的最大特色是跨平台,能夠在電腦、手機或平板使用。Google 一直未有就 Fuchsia 透露太多,但由於系統完全開源,所以開發過程一直在非常透明的情況下進行。

0101-2aFB.jpg

簡單來說,就是外界一直知道 Google 在做什麼,但就不知道這系統究竟會用在什麼地方。根據 Fuchsia 的官方文件,Intel NUC 和 Acer Switch Alpha 12 是兩款支援系統的目標裝置,意味著 Google 確認 Fuchsia 能夠在上述兩部裝置運作,亦代表它們是最適合測試系統的裝置。

不過日前 Google 的高階 Chrome OS 筆電 Pixelbook 加入了支援行列,最近在官網加入了安裝 Fuchsia 的說明文件,只需將 Pixelbook 設置在開發者模式,再以 USB 記憶棒開機啟動即可。Fuchsia 並沒有使用 Linux 內核,而是採用 Google 開發的 Magenta。Fuchsia 是用來包括 C++、Rust 和 Dart 等程式語言,未來會否用於整合 Chrome OS 和 Android 言之尚早,有分析甚至認為 Google 開發 Fuchsia 只是當作研究用,未必會在短期內實際應用。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