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MacBook Air 改版轉用 Skylake 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16-03-08 11:30 | Apple
距離傳聞中的 Apple 發佈會尚有約 10 日時間,現時幾乎可以肯定 iPhone SE、細版 iPad Pro 和 Apple Watch 新配件會在發佈會現身。最近有外國網站估計,Apple 還有機會更新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兩款新產品未必會是發佈會的焦點,但就會在 3 月作出更新。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3/08/24612/uniqlo_1_1084_9624895cd1f4877b4ab2091c5da2e818.jpg

去年 Spring Forward 發佈會,Apple 推出了 12 吋的 MacBook;在 9 月的發佈會亦沒有更新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所以稍後舉行的發佈會,Apple 有機會為兩部筆電進行更新。預計兩款筆電仍然會維持現有的造型,但就會改用 Intel 第六代處理器 Skylake。新處理器除了在效能上有所提升,CPU 提升 10%,GPU 提升 40%;電耗亦會較低,預計電池續航時間會增長。

有分析指受惠於 SSD 硬碟成本下跌,2016 版的 MacBook Air 和 MacBook Pro 在相同的售價下,或者會擁有較大的硬碟容量,但亦有指 Apple 希望用戶使用更多雲端儲存,所以硬碟容量將會維持現狀。另一改動則是將 USB Type-C 接口作為標準,不過不會像 MacBook 一樣只有一個 USB Type-C 接口,用戶應該可以放心。

資料來源:masterherald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