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用 ARM 成本慳六成   平價 MacBook 有望明年推出

虎仔 / 馬日山 2020-03-28 12:38 | Apple
一直有傳 Apple 為了不想被 Intel 影響產品週期,打算為 MacBook 改用 ARM 處理器,不過一直只聞樓梯響,還未有實質計劃傳出。日前分析師郭明錤撰文,指 Apple 將會在 2021 年將會採取全新的策略,為旗下多款 MacBook 推出 ARM 處理器版本。

01FB.jpg

郭明錤之前曾經撰文,表示 Apple 最快會在今年年底前推出 ARM 處理器的 MacBook 筆電,但最新的文章則將日期推遲。他解釋 Apple 放棄使用 Intel 的原因,除了不想被單一供應商牽制,成本亦是考量之一。郭明錤估計 Apple 在使用 ARM 處理器後,可以節省 40% 至 60% 成本。

假如郭明錤的分析正確,改用 ARM 處理器將有助 Apple 降低售價,甚至將 MacBook 打入廉價筆電市場,提升產品於市場的競爭力。

資料來源:ubergizmo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