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系統更新又爆鑊   今次輪到 macOS 10.15.4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13 11:57 | Apple
早前 Apple 在更新 iOS 13 的時候,出現了 FaceTime 相關的問題,導致更新後的 iPhone 和 iPad 無法與使用 iOS 9 的舊裝置進行 FaceTime 通話。在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很多人依靠 FaceTime 與家人保持聯繫,這個問題令用戶相當困惱。可惜 Apple 未有吸取教訓,日前推出的 macOS 更新又再次爆出問題。

03FB.jpg

有 MacBook 用戶在 Apple 官方討論區投訴,表示在 4 月 8 日推出的 macOS Catalina 10.15.4 導致 iMac 出現「白蘋果」,在等待數小時後無奈重新啟動電腦,結果出現更奇怪的畫面,原本出現 Apple 標誌的地方變成白色的圓形。最後用戶需要進入 Recovery Mode 和執行 Disk Utilities First Aid 才成功自救。另一用戶則在網站 MacRumors 的討論區留言,表示在安裝 macOS Catalina 10.15.4 後令他的 13 吋 MacBook 2018 變磚。

又有 MacBook Pro 2019 用戶面對同樣狀況,在升級系統後無法供電予筆電,最後需要 SMC Reset 才能解決,用戶表示對此相當懼怕,認為在這時壞機非常殘酷。這個更新屬於補充性質,是為了解決 3 月底推出的 Catalina 10.15.4 問題而提供,但在 App Store 已經有不少負評。網站 Tom’s Guide 建議 Mac 用戶暫時不要安裝,假如在安裝後出現問題,則可以嘗試進入 Recovery Mode 和執行 Disk Utilities First Aid,通常重啟後都能夠回到登入畫面。

來源:tomsguid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