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 Windows 8 亮相!觸控優化介面、更適合 Tablet

alex 2011-06-02 23:23 | 軟體分享
//timgm.eprice.com.tw/tw/nb/img/2011-06/02/9250/hat7029_1_17_c58ed59ef1be0518d0abf13be4f4b0da.jpg

微軟在海外網站 All Things Digital 舉 辦的 D9 大會中,發表了全新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Windows 8 最大的特色是多出一個針對 Tablet 裝置設計的操作介面,設計上看起來和 Windows Phone 7 有點類似,徹底優化了觸控操作體驗。Windows 8 也將支援 ARM 處理器架構,未來將可以普遍用在 Tablet 、筆電、PC 等不同裝置上,預計 2012 年推出。以下就來看看 Windows 8 的首部官方介紹影片吧。



看完上面的介紹影片,也許有人會想問,這個系統用在 Tablet 上面看來不錯,但不支援觸控功能的 PC、筆電怎麼辦?別擔心,因為 Windows 8 同時支援兩種使用介面,一種就是介紹影片中長的和 Windows Phone 7 很像的 Tablet 裝置觸控優化介面,另一種則是給 PC、筆電等非觸控產品使用的傳統視窗介面 (但官方影片中幾乎沒有介紹這部份)。

Windows 8 的 Tablet 裝置用介面主要是以 HTML5 和 Javascript 來開發設計,到時預計會內建 IE 10 瀏覽器和 App Store 應用程式商店等玩意,另外據說也會支援體感操作 / 辨識功能。關於 Windows 8 其他更詳細的資訊,微軟表示 9 月的時候會有更進一步的細節發表,有興趣的人請拭目以待。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