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實體 SIM 卡說再見!首款 eSIM 標準智能手錶 Gear S2 Classic 3G 面世

虎仔 / 馬日山 2016-02-19 11:30 | 科技新知
Samsung Gear S2 Classic 上市已經一段時間,昨日 Samsung 推出了擁有 3G 上網功能的小改版 Gear S2 Classic 3G。除了讓用戶毋須依靠手機和 Wi-Fi 網絡,可以直接連線,這款將會在 3 月開售的智能手錶,最大特點是全球首款支援 eSIM 的穿戴式裝置。

//timgm.eprice.com.hk/hk/nb/img/2016-02/19/24567/uniqlo_1_1141_e31301b15fef233ebb337befb8ff5657.jpg

現時我們習慣在轉換電訊商時更換 SIM 卡,由 GSM Association(GSMA)倡議的 eSIM 標準,簡單來說就是裝置內置 SIM 卡功能,用戶毋須在轉台時更換實體 SIM 卡,只需將新電訊商的系統檔案下載到裝置即可。GSMA 已經成功取得全球都跟大型電訊商,包括 AT&T、Deutsche Telekom、EE、KDDI、NTT DoCoMo、Orange、Rogers、Sprint、Telefonica、Telstra、TIM、Verizon 和 Vodafone 的支持。手機生產商 Samsung、LG、華為和 Microsoft 都承諾未來的產品會支持毋須更換的內置 SIM 卡方式。

使用 eSIM 的 Samsung Gear S2 Classic 3G 在 3 月推出時,會首先支援電訊商 M1 Limited、Orange、Singtel、StarHub、Telefonica、TeliaSonera 和 Vodafone(香港電訊商暫時冇份)。現時 eSIM 標準適用於智能手錶、健康追蹤器和平板,GSMA 有意在今年 6 月推出智能手機的相關標準;換句話說,實體 SIM 卡將步入倒數階段。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