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 Mouse 都慳返!新專利 Mac 機用手勢就可以操控

虎仔 / 馬日山 2017-01-26 00:15 | 科技新知
Apple 的設計一向奉行簡約主義,當主流電腦設計還是螢幕和主機分開,iMac 就已經採用一體化設計。未來的 Mac 機會否更加簡約,就連鍵盤和滑鼠都不需要呢?或者有這個可能性,因為 Apple 日前申請並取得了一系列專利。

0126-3bFB.jpg

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佈的資料顯示,Apple 取得了一項光學投影技術的專利。用戶可以利用各種不同的 3D 手勢就可以操控電腦系統,以至家庭遊戲。這項技術有可能應用於 Mac 電腦,甚至在 Apple TV 上出現,未來用戶只需揮揮手就可以瀏覽網頁、控制遊戲角色移動等操作。

0126-3a.jpg

除了電腦系統,去年 7 月 Apple 亦獲得了一項適用於流動裝置的近距離手勢操控專利。根據專利文件的資料,Apple 準備將投影系統內嵌至 iOS 裝置,用來識別用戶的手勢,讓用戶可以隔空控制 iPhone 或 iPad 等裝置。不善忘的話,Apple 在 2013 年就收購了有份參予開發 Microsoft Kinect 技術的 PrimeSense,他們專長利用鏡頭和景深感應器去捕捉用戶的動作,還能夠解讀用戶的面部表情。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