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嚴重漏洞  美軍下令停用 DJI 航拍機

虎仔 / 馬日山 2017-08-07 09:52 | 科技新知
今年 6 月底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期間,民航局在維多利亞港兩岸畫出禁飛區,當中包括航拍機在內亦嚴禁進入。不過大陸航拍機生產商 DJI 就私自畫出較實際要求更大的禁飛區,令用家質疑他的用意。有網站披露這航拍機生產商最近再出現另一狀況,被美國陸軍全面禁用。

0807-1aFB.jpg

根據航拍機網站 SUAS News 取得的美國陸軍內部文件,軍方要求所有部門即時停止使用,正在服役超過 300 件 DJI 生產的航拍機和產品,又要求所有人員停用由 DJI 生產的航拍機和部件,並且要卸載所有 DJI 相關的軟件,同時要將電池拆出和主機分開。文件引述今年 5 月陸軍研究部門和的機密文件和海軍的內部備忘錄,指 DJI 的產品存在網絡安全漏洞,不宜於陸軍內使用。

0807-1b.jpg

DJI 表示對產品有網絡安全漏洞並不知情,說美國陸軍作停用決定前未有跟他們接觸過。DJI 又發表聲明指,如果其他公司或組織對他們的航拍機產品有疑問,可以與他們直接對話,解釋當中有關網絡安全的問題。DJI 往後會和美國陸軍接觸,了解到底哪裡出現安全漏洞。不過網站 SUAS News 早在今年 5 月就報導過,DJI Go 4 軟件會將用戶的飛行紀錄數據,甚至影片和聲音自動上傳至他們位於美國、大陸和香港的伺服器。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