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手機平板自娛  航空公司陸續取消椅背螢幕

虎仔 / 馬日山 2018-01-03 13:23 | 科技新知
網站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報導,美國多間航空公司正準備將座椅的電視螢幕移除,取而代之是讓旅客使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美國聯合航空和 American 在他們的短途客機中,都取消了椅背的螢幕,這決定不但減輕了機身的重量,亦減低了安裝和維修所需的成本。

0103-6aFB.jpg

航空公司表示決定除了關乎成本,亦因為旅客比較喜歡使用自家的手機、平板和筆電。不過沒有事先準備,在裝置儲存音樂、影片或遊戲的旅客亦毋須太過擔心,因為航空公司會在客機提供免費的流動訊息,並且以串流方式提供機艙的娛樂內容。美國多間航空公司已經陸續以此方式取代傳統的椅背螢幕,不過並非所有旅客都喜歡這方案。

有旅客認為椅背螢幕佔用較少空間,同時亦不怕因此消耗手機或平板的電力。不過取消椅背螢幕能夠為航空公司節省成本,相信會成為大趨勢,陸續被其他航空公司採用,旅客亦只可以逆來順受。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