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充電一次!Snapdragon Wear 3100 提升電池續航力

虎仔 / 馬日山 2018-09-11 11:33 | 科技新知
現時不少 Wear OS 智能手錶採用的 Snapdragon Wear 2100 處理器,其實是 2016 年的產物,現時不但有點老態,其效能亦追不上廠商和用戶們的期望。昨日 Qualcomm 終於公佈了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效能有所提升之餘,還能令手錶電池的續航力大大增加。

0911-3cFB.jpg

全新的 Snapdragon Wear 3100 處理器改用四核心設計,配合特別針對 SDW3100 特別設計的超低電耗副處理器,專門負責處理背景的程序,這是 Qualcomm 首款用上「big-small-tiny」架構的處理器。新處理器主力在電源效率作出提升,體積亦縮小了,而且加入更強的 NFC 晶片和支援雙屏幕架構,讓手錶可以有顯示時間的 LCD 和複雜功能的 OLED 螢幕。被縮小和優化的還包括低電耗藍牙、Wi-Fi 和 LTE。

0911-3b.jpg

新處理器亦帶來新功能,Qualcomm 引入 3 種特別模式:enhanced ambient mode 在手錶於休眠時繼續以 16 色顯示資料,包括秒針移動和實時更新等。Basic analog ambient mode 在電源剩下 20% 時讓手錶仍然能使用一星期,或是在完成充電後使用一整個月。運動追蹤亦獲得提升,在 GPS 和心率監測開啟下,可以使用長達 15 小時,是 SDW2100 的三倍。



Qualcomm 表示結合 full-power 和 ambient 模式,Snapdragon Wear 3100 較上一代的電池續航力多 4 至 12 小時,就算用戶使用 Wear OS 完整功能一整天後,忘記充電亦可以繼續以 basic ambient mode 使用手錶數天,令用戶可以一週充電一次。第一款使用 SDW3100 的將會是名牌 Montblanc 的 Summit 2,預計會在 10 月上市。

0911-3a.jpg


資料來源:droid-lif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