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睇!全球 2,900 萬 FB 用戶中招!教你即 Check 有冇被黑客入侵

虎仔 / 馬日山 2018-10-13 12:31 | 科技新知
Facebook 剛剛宣佈,兩星期前發現的安全漏洞,黑客可以控制的帳戶數目約 2,900 萬個,較原先估計約 5,000 萬個少。Facebook 指黑客透過漏洞可以存取用戶的名字、電郵地址、手機號碼,當中近半受影響用戶,約 1,400 萬個帳號,黑客甚至可以獲取包括出生日期、家鄉地點、之前 10 個登入過網頁和 15 個搜尋字詞的個人資料。

1013-2aFB.jpg

在 Facebook 公佈這消息的同時,他們未有進一步提供其他資料,例如受影響用戶的分類,但就確認影響範圍甚廣。Facebook 表示計劃向受影響的用戶發出訊息,通知他們被黑客入侵,不過想知道自己有冇中招,其實 Facebook 已經提供了一個網站,用戶只要登入就可以知道是否受到影響,而且屬於「輕傷」還是「重傷」。

在已經登入 Facebook 帳號的瀏覽器進入以下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elp/2687943754764396

在文章完結會出現「Is my Facebook account impacted by this security issue」,如果中招的話,Facebook 會告訴你那些資料已經外洩,有哪些資料未被黑客存取,下圖左就是不幸中招的畫面,右邊就是安全沒事的通知。

1013-2a.jpg

資料來源:Facebook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