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宣佈 PayMe 強制認證措施   未認證帳號收款功能將被停用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07 10:38 | 科技新知
為了避免有不法分子利用索取市民資料,再在其電子錢包偷取金錢,匯豐銀行昨晚宣佈新措施。所有 PayMe 電子錢包的用戶都需要完成身份認證,未認證的 PayMe 帳號會在 12 月 3 日滙豐更新系統後,收款和轉帳功能都會被停用,PayMe 功能只剩下將資金移走。

1107-1aFB.jpg

部份 PayMe 在當初使用服務時只用作收款,所以未有上載身份證資料或連結任何信用卡戶口,只將 PayMe 連結至儲蓄戶口以便將收取的款項轉帳至銀行戶口。匯豐此舉變相要令這批用戶提供身份證資料或綁定匯豐信用卡,至於用戶以上述哪一種方式認證身份,就視乎用戶新增的信用卡戶口是否來自匯豐,如果不是的話就要用手機的相機拍攝身份證,系統就會自動填寫相關資料和上載。

匯豐表明他們會將客戶的身份證資料加密,而且只會用作身份驗證,PayMe 不會將用戶的個人資料用於其他用途。

資料來源:明報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