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環 3 NFC 版   加入空白卡寫入新功能

虎仔 / 馬日山 2018-11-14 10:29 | 科技新知
八達通在香港非常普及,很多時手機上市時,網友最關注的還是手機是否擁有 NFC,又是否支援八達通功能。雖然不少大陸品牌的手機欠缺 NFC,但這功能對於大陸用戶同樣重要,手機沒有 NFC,於是就藉著運動手環彌補不俗,於是小米手環 3 就推出了帶 NFC 的版本。

1114-1aFB.jpg

只在大陸上市的小米手環 3 NFC 版,支援大陸不少省市的公交卡,用戶使用手環就可以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就好似香港的八達通一樣。最近小米手環的官方微博宣佈加入實用新功能,新增的空白卡功能可以讓用戶寫入數據到手環,實際的應用包括取代門禁卡,用戶在物業管理處將門禁卡的數據儲存到小米手環 3 NFC 版,就可以用手環進入大廈或辦公室。

1114-1a.jpg

小米手環 3 NFC 版採用的是 NXP 生產的 PN80T 安全 NFC 模組,除了支持公交卡支付和增值,新增刷入門禁卡功能,未來還會支援手環支付和智能解鎖等功能。小米手環 3 NFC 版和普通版,於運動和健康功能方面完全一樣,分別是 NFC 版暫時只在大陸發售,香港還未引進。

資料來源:ithom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