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晶片反擊戰! 華為推鯤鵬 Kunpeng 920 晶片 + 泰山 TaiShan 商用伺服器

Keith Yim 2019-01-07 13:46 | 科技新知
在手機上,華為手機一向用家 Kirn 麒麟晶片方案,跟美國 Qualcomm Snapdragon 對著幹。在中美科技大戰,中國輸在晶片之下,華為點會認輸。今日佢地係深圳總部,公佈手機以外嘅晶片方案: Kunpeng 920(鯤鵬 920)以及三款 TaiShan(泰山)伺服器。

Huawei-fb.jpg

華為於 2019 年 1 月 7 日,發佈了伺服器晶片 Kunpeng 920 (鯤鵬920),號稱是性能最優異的 ARM 架構伺服器晶片。華為的伺服器晶片 Kunpeng 920,採用 7nm 製程生產。華為宣稱,SPECint Benchmark 評分超過930,比業界標竿高出 25%,而且能源效益也高出 30%,是目前業界最高性能的 ARM 架構處理器。華為推新產品,挑戰 Intel 英特爾在伺服器晶片嘅霸主地位。華為同時推出內建 Kupeng 920 的「 TaiShan 泰山伺服器」,主要應用於大數據、分佈式儲存、ARM 原生性應用等。

Screenshot 2019-01-07 at 1.37.41 PM.png

華為一直以來,最有營收能是來自電訊設備,而手機部份亦越來越掂。今次推出 Kunpeng 920 晶片及相關 TaiShan 伺服器,相信是希望在商用伺服器上分一杯羹,甚至挑戰美國公司地位。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