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許老翻錶面上架   Swatch 控告 Samsung 侵權

虎仔 / 馬日山 2019-02-28 05:37 | 科技新知
不少經典的錶面設計都是來自名錶,這些設計往往會被程式員隨手沾來,用於智能手錶錶面設計之上,讓用戶免費或付費下載。瑞士鐘錶集團 Swatch 對此非常不滿,早前向紐約南區法院入稟,控告三星電子和三星電子美國侵犯他們的商標和設計。

0228-1cFB.jpg

入稟狀指擁有包括 Longines、Omega 和 Tissot 等著名鐘錶品牌的 Swatch 集團,早於去年 12 月跟 Samsung 聯繫,有關 Galaxy Store 內出現多款抄襲和複製他們持有的商標和錶面的第三方設計。Swatch 指責不少錶面需要付費下載,Samsung 因此能從中獲利。雖然 Samsung 將有問題的錶面下架,但就拒絕檢視運作模式和確保未來不會再有侵權的情況發生。
0228-1b.jpg
到了今年初,Swatch 再度於 Galaxy Store 見到更多侵權的錶面設計,當中包括一款價值 65 萬美元的 Jaquet Droz Tropical Bird Repeater 手錶錶面設計(下圖)。由於 Samsung 未有採取行動將侵權物品移除,於是 Swatch 決定向法院入稟要求對方賠償 1 億美元。

0228-1a.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