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開發這個超未來感的 LED 蛋,可做出栩栩如生的 3D 人物模型

Jason 2019-11-19 15:26 | 科技新知
prismatic-egg-google.jpg


上面圖片的這個東西不是甚麼科幻片場景,也不是拿來探測你腦波的邪惡裝置,它是 Google 的最新發明,名字叫做「The Relightables」。

這個 The Relightables 裝置是由 Google AI 人工智慧團隊所設計,是在一個大型球體內裝入 330 組可程式化控制的 LED 燈,當人物進入球體時,可透過安裝在球體上的 100 組 1200 萬畫素相機,以 60 Hz 的速度捕捉動作,再透過投射不同角度與顏色的 LED 燈光,最後在電腦中形成一個帶有動作、非常擬真的 3D 人物模型,可使用在影片、遊戲中,並且可輕易在模型上針對不同光線做出擬真的環境打光效果。

relightableprocess.jpg
▲ The Relightables 可在 LED 蛋形裝置中針對人物做出擬真的 3D 模型。


傳統上要對人物做出 3D 模型,通常會需要人物靜止坐在 360 度打光的相機前面並拍攝多張照片合成;如果需要捕捉人物動態的話甚至得穿上特殊的動態捕捉裝。Google AI 的這項計劃可以很容易一次捕捉到人物的外型以及動作,而且擬真程度相當高,未來或許大家可能也會在遊戲中看到使用這個技術創造出來的 3D 人物喔。
 


引用來源:TechCrunch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