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招秒殺國貨 Zoom   Google Meet 變免費有 Gmail 就用得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30 12:26 | 科技新知
早前爆出不少負面新聞的視像通訊軟件 Zoom,現在面對不少競爭對手的挑戰,當中包括 Facebook 和 Google。現時 Google 率先出招,繼早前向所有 G Suite 用戶開放企業版 Google Meet 免費使用之 9 月底,現在更進一步提供 Google Meet 免費版本。

06FB.jpg

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免費版 Google Meet 只需擁有 Gmail 帳號就能使用。免費版 Google Meet 的功能亦相當豐富,絕不比 Zoom 遜色,包括支援最多 100 名用戶同時參與會議。不過 Google Meet 免費版還是有一些限制,例如不支援 Landline 電話打入參與會議,而每節會議只限 60 分鐘(時間限制會在 10 月開始生效,現時沒有限制)。

0430-6b.gif

不支援 Landline 令沒有電腦的人難以參與會議,但就能杜絕在 Zoom 中偶然出現的 Booming 問題。另外,Google Meet 要求用戶擁有 Gmail 帳號,亦令部份國家的用戶可能無法使用。Google Meet 的好處除了免費,保安上較讓人放心亦是另一賣點,此外,它整合 Gmail、Google Calendar 亦令預約開會更輕鬆,而且用戶能夠利用網頁版、Android 或 iOS 程式,不同裝置都能夠開會。

0430-6a.jpg

Google Meet

下載:Android / iOS
網頁版:https://meet.google.com/
售價:免費

0430-6e.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