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R Code 掃碼入閘年底前開通   港鐵手機程式更新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05 12:12 | 科技新知
港鐵昨日宣佈將會在星期三(5 月 6 日)為手機程式 MTR Mobile 推出更新,同時又表示會在未來數月內推出手機 QR Code 付款入閘的功能。這項功能預計在今年年底前就會提供,屆時乘客只需取出手機掃描 QR Code 就能出入閘。

02FB.jpg

在明日更新後,港鐵會在 6 月開始透過 MTR Mobile 手機程式,售賣 5 款全月通加強版,乘客毋須再到車站購票。此外,港鐵會在 7 月起為輕鐵提供 Next Train 候車時間功能,提供輕鐵班次的實時資訊。現時的行程指南則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加強版,乘客到時可獲得最多 3 組路線建議,除了提供實時列車服務資訊,亦會在列車受阻時,提供其他可行路線建議。

0505-2a.jpg

港鐵商務總監楊美珍表示,手機 QR Code 掃碼出入閘是第一步,到了 2023 年,乘客有望直接以信用卡出入閘乘搭港鐵。港鐵昨日又宣佈由 7 月起,除了屯馬線兩個新車站,全線港鐵車站和月台均會提供免費 Wi-Fi,而太古站更會提供 5G 服務。雖然港鐵曾經考慮在車廂提供 Wi-Fi,但最後因為乘客太多會令訊號減弱,最後決定擱置方案。

資料來源:MTR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