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統不支援力度觸控   揭 Apple Watch Series 6 硬件變革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4 12:27 | 科技新知
昨日分享過 watchOS 7 的多項全新功能,經過一日讓開發者和傳媒「尋寶」後,卻發現新系統將一項主要功能「賜死」。Apple 在 watchOS 7 停止支援 Force Touch 力度觸控功能,並要求開發者尋求其他方案取而代之。

05FB.jpg

由於 Apple Watch 的屏幕尺寸限制,很多開發者都會利用 Force Touch 功能,透過用戶不同的觸控或按壓力度,去顯示不同介面或展示不同內容,Force Touch 是很多程式的基本操控方式之一。在全新的用戶界面指引中,Apple 明確要求開發者將長按或大力按壓以展示隱藏菜單的做法更改,應該考慮將菜單移至其他地方。

0624-5b.jpg

類似的要求在之前亦曾經試過,當時 Apple 決定由 iPhone XR 開始取消支援 3D Touch 功能,而 iPhone 11 系列和全新 iPhone SE 亦沒有再支援 3D Touch。外國傳媒相信今次 watchOS 7 終止支援 Force Touch,意味著下一代 Apple Watch 的硬件會有所改變,情況就好像 iPhone XR 一樣。

資料來源:9to5mac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