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牙通話 + AI 健康管理   SOLOS 智能眼鏡香港上市

虎仔 / 馬日山 2020-06-27 10:37 | 科技新知
智能眼鏡品牌 SOLOS 最近在香港推出多款不同款式的智能眼鏡,SOLOS 的產品其中一個設計特色,就是用上類似 LEGO 積木的組裝概念,眼鏡框和眼鏡臂可以獨立拆出和隨意配搭,設計的好處之一是用戶只需額外選購多一支內置電池的左邊眼鏡臂,就可以在電池耗盡時馬上更換和繼續使用。

01FB.jpg

SOLOS 智能眼鏡的主要功能為藍牙耳機、智能健康和運動鍛煉,全部可以連接手機,配合專屬手機程式使用。SOLOS 內置專利降噪技術,讓用戶可以在嘈雜環境下進行清晰的電話交談,而眼鏡配備定向立體聲雙喇叭,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亦能夠繼續與週圍環境保持聯繫。
   
SOLOS 的主打功能相信是其智能健康和運動鍛煉,其內置 9 軸感應技術,配合手機程式 AirGo,會給予用戶練習指引,培養定時做運動的健康習慣。AirGo 主要分成 AI 健康和 AI 訓練兩個部份,前者會監測用戶的身體姿勢是否正確,又會計算用戶每天的步行量,並且提示用戶定時飲水。針對經常坐著工作的上班族,AI 健康功能還會提供頭部和伸展運動。

0627-1g.jpg


AI 訓練則會追蹤用戶的運動量,包括距離、速度、運動時間、步數和心率等,並且會協助用戶制訂和實現燃燒脂肪的目標。此外,AI 訓練會提供姿勢訓練、步頻訓練和深蹲訓練等,透過鍛鍊去改善用戶的身體狀況。只要利用不同的手勢,例如輕觸或拍打眼鏡臂,就可以操控 SOLOS 智能眼鏡,使用起來相當方便。
   
SOLOS 智能眼鏡支援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內置藍牙 5.0 LE,鏡框以 ACETATE 醋酸纖維物料製造,並搭配一條防藍光鏡片,用戶可以更換成其他光學或太陽鏡片。內置電池的眼鏡臂充電 1 小時可連續通話 3 小時或備用 16 小時(快速充電 15 分鐘可連續使用 1 小時),售價 HK$2,380。SOLOS 由即日起至 6 月 28 日在旺角 The Forest 商場 1 樓有 Pop Up Store,有興趣的網友可以前往試戴體驗。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