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FBI 合作   打擊支持黑幫 VPN 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0-12-28 12:26 | 科技新知
越來越多網民了解到 VPN 的用處,包括保障個人私隱免被追蹤,不過使用 VPN 服務的除了一般網民,亦包括了黑幫和其他不法份子。網站 TorrentFreak 日前就報導指,美國聯邦調查局與歐洲刑警合作搗破了專門為罪犯提供保護的 VPN 服務。
 
05FB.jpg

該 VPN 服務名叫 Safe-Inet 或 Insorg,為不法份子度身訂造 VPN 服務,他們標榜能夠規避執法當局,而且還可以配合罪犯複製他人信用卡、使用勒索軟件或盜用帳號等的需要。聯邦調查局和歐洲刑警合作的 Operation Nova 跨國執法行動,日前取締和查封了 3 個域名:insorg.org、safe-inet.com 和 safe-inet.net,這個 VPN 服務收取高昂費用,主要服務對象為說英語和俄語的犯罪組織。
 
1228-5a.jpg

執法機構指這些 VPN 服務為罪犯進行掩飾,忽視或拒絕向執法當局提供日誌記錄,甚至為客戶捏造藉口,認為他們跟犯罪集團為同謀,所以予以取締。業界組織 i2Coalition 支持今次執法,但亦有說法指 Safe-Inet 的做法跟不少 VPN 供應商相同,為了保障用戶私隱免被極權國家濫用,他們都會拒絕向對方提供用戶資料。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