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宣佈交易完成   收購 Fitbit 後展開新一頁

虎仔 / 馬日山 2021-01-15 04:50 | 科技新知
Google 在 2019 年 11 月宣佈以 21 億美元,收購智能穿戴品牌 Fitbit,由於歐美多國憂慮收購後的用戶私隱會因此受損,故此進行了長達 1 年的審查,結果 Google 宣佈交易在昨日正式完成。隨著 Google 高級副總裁 Rick Osterloh 在官方網誌歡迎 Fitbit 團隊加入,代表 Google 的穿戴裝置產品將會進入新一頁。
 
01FB.jpg

Osterloh 在 Google 官方網誌再度強調,收購 Fitbit 是跟裝置有關,而並非對方擁有的用戶資料,又表示會致力保障 Fitbit 用戶的私隱,並且會與全球的監管機構合作,確保他們的健康資料不被應用於 Google 的廣告業務,更保證用戶資料會與 Google 的廣告資料分開。
 
0115-1b.jpg

Google 承諾 Android 和 Fitbit 平台都會對第三方裝置和服務開放,包括不會令 Fitbit 於 Android 平台有優勢,現時與 Fitbit 合作的第三方服務亦可以繼續。由於上述都是向全球各地監管部門的承諾,如果違反有可能會受到重罰。Google 的 Wear OS 一直為人詬病,在收購 Fitbit 後相信會慢慢為 Google 的穿戴裝置產品帶來正面的改變。
 
資料來源:androidcentral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