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 Phone Hub 功能   Chromebook 連接 Android 手機更輕易

虎仔 / 馬日山 2021-02-05 08:55 | 科技新知
為了讓 iPhone 和 Mac 用戶有更佳的體驗,Apple 近年致力令自家產品之間的連接,資料交換等變得更輕易。同樣擁有自家手機和電腦系統的 Google,相比起來則比較落後,反而是 Microsoft 推出的 Your Phone 程式,讓 Android 手機用戶能夠輕易與 Windows 電腦連接同步。幸好,這個情況有望在短期內改寫。
 
05FB.jpg

有 Chromebook 用戶最近發現,經過 Google 接近半年的測試後,Chrome OS 的 Phone Hub 功能估計會在短期內正式推出,現時部份幸運的 Chromebook 用戶,已經可以率先使用 Phone Hub 功能。Chrome OS 的 Phone Hub 簡單來說就是將現有的手機相關功能,加上一些全新的功能,整合並放在畫面右下方的 Phone Hub 圖示內。
 
0205-5a.jpg

點擊打開 Phone Hub 可以見到開啟手機流動熱點、將手機設置為靜音模式、尋找手機、在 Chromebook 繼續瀏覽手機 Chrome 瀏覽器網頁等功能。雖然版主虎仔如外國用戶所指,正在使用 Chrome OS 開發者版本,同時手機的 Google Play Services 亦是 Beta 版,但在啟動 Phone Hub 設置後依然未見相關圖示。
 
0205-5b.jpg

估計可能要等待 Google 將新功能陸續開放,版主才有機會實際測試得到;有指 Phone Hub 可能會在 3、4 月左右正式推出,使用 Chromebook 的 Android 手機用戶可以留意。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