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黑客監視維吾爾族人士   被 Facebook 發現兼封鎖帳號

虎仔 / 馬日山 2021-03-25 09:37 | 科技新知
Facebook 剛剛向外公佈封鎖了一批中國黑客,他們利用平台去監視維吾爾族社群。這個被稱為 Earth Empusa 或 Evil Eye 的黑客組織,將身處在新疆、土耳其、哈薩克、澳洲、美國和加拿大等地,約 500 名記者、維吾爾族社運人士和異見人士視為目標。
 
02FB.jpg

這批中國黑客的手法非常全面,包括透過在 Facebook 建立虛假賬號,假扮成維吾爾族社群的一員,再嘗試哄騙目標人物點擊進入再有惡意程式的網站,亦會通過製作假網站和 Android 程式商店,藉此散佈由兩個中國開發商製作,含有惡意代碼的程式,當中包括字典和禱告程式等,希望能夠駭入目標人物的電腦或手機等裝置。
 
Facebook 未有表明黑客活動是否與中國政府有關,但就指黑客擁有龐大資源支持,並且能夠持續運作,又嘗試隱藏幕後指使的人物。Facebook 除了將涉事的過百個帳號封鎖,亦將相關資訊與其他同業分享,好讓他們能夠有效偵測和停止黑客活動。
 
資料來源:engadg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