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具創意科技企業排名   華為壓倒 Samsung 電子排首位

虎仔 / 馬日山 2021-12-08 09:39 | 科技新知
到底哪些科技公司最有創意,消費者心目中都可能有一些名字。最近網站 Capital on Tap 就公佈了 2021 年度最具創意的 25 間科技公司排名,華為再一次壓過 Samsung 電子奪得冠軍,不過仔細分析排行榜,卻發現 Samsung 其實更勝一籌。
 
Capital on Tap 以科技公司在過去一年申請的專利數量,作為最具創意的排名指標,華為在過去一年申請了 9,739 項專利,而 Samsung 電子則申請了 9,499 項,排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別為京東方、Qualcomm 和 LG 電子,至於 Apple 以 2,925 項申請排十一位,落後於 3,038 項申請的 IBM 一位,Google 則排廿二位。
 
只要細心留意排行榜,就會發現 Samsung 電子和顯示業務的專利申請被分拆顯示,排名第八的 Samsung Display 專利申請數量為 3,524 項。假如將上榜的兩家 Samsung 公司合併計算,13,023 項專利申請則大幅拋離華為,事實上,Samsung 歷年所提交的專利申請亦是排名榜之冠。
 
1208-2a.jpg

資料來源:phone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