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 USB 傳檔、充電,還可以傳影音訊號

Keith Yim 2014-09-23 15:21 | 科技新知
說到未來新一代的 USB 連接埠規格:USB Type-C,最大的特色除了傳送資料更快 (傳輸速度最高達 10 Gbps)、可供應更多電力 (可傳送最多 100 瓦電力) 之外,連接埠正、反兩面都可任意插也是一大特點。但聽來已經很好用的 USB Type-C,未來還將更加方便,因為它還將可用來傳送影像和聲音!

視訊電子標準協會 VESA 已經宣佈,未來將推出 DisplayPort Alternate Mode 模式,將 USB Type-C 和 DisplayPort 的規格標準加以整合。也就是說,原生的 DisplayPort 訊號未來將可以透過 USB Type-C 線材來傳輸,而且還可支援傳輸 4K 以上的超高畫質影片。另外,就算你的裝置沒有 DisplayPort 也不用太擔心,因為只要搭配轉接器就可搭配 VGA、DVI、HDMI 等連接埠來使用,也讓原本就極為普遍的 USB,未來將可變成資料、電力、影音傳輸都一把抓的超方便線材。


DisplayPortAltMode.jpg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