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用度提升但無法維修   第二代 AirPods 被 iFixit 給予零分

虎仔 / 馬日山 2019-03-31 03:35 | 數碼影音
網站 iFixit 一如既往將第二代 AirPods 來一個煎皮拆骨,並且為這個無線耳機的可維修程度評分,結果發現新舊兩代 AirPods 的內部技術幾乎相同,同樣採用接近無法維修的設計。兩代 AirPods 內部的主要分別是晶片,第二代採用用於處理耳機中藍牙音頻通訊的 Apple H1 晶片,還有另一低功耗立體聲音頻編碼器的 Apple 晶片,而且每個耳機亦內置了 93mAh 電池。

0331-1aFB.jpg

iFixit 亦將無線充電盒拆開,發現和第一代同樣配備 398mAh 電池,而電路板上有新的防水塗層。iFixit 表示第二代充電盒內有無線充電線圈、輔助冷卻的導熱墊組件,而同步按鈕亦作出了改進。此外盒蓋的鉸位較上一代堅固,提高了耐用性,但就犧牲了可修復性。

0331-1b.jpg

和上一代 AirPods 一樣,iFixit 給予第二代 AirPods 可修復性為 0 分,即是一旦電池或機身損壞,基本上無法維修,亦無法在不損壞裝置的情況下拆開裝置內部。不過耐用性比上一代提升,相信能夠承受不小心放進洗衣機的情況。

資料來源:c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