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齊降噪環境音同環迴聲!三星 Galaxy Buds Pro 評測

DanielTangHK 2021-02-12 00:44 | 數碼影音
三星在 Galaxy S21 系列同時推出 Galaxy Buds Pro 藍牙耳機,作為 Galaxy Buds 系列的 「Pro」 產品,Galaxy Buds Pro 會帶來甚麼體驗呢?立即看看!

buds pro.jpg


三星 Galaxy Buds Pro 的耳機收納盒與 Galaxy Buds Live 相若的設計,但最大的分別是 Pro 的收納盒是採用磨砂面的質地。耳機不同於上代,採用回隔音能力比較強的活塞設計,但採用活塞耳機的代價就是戴上耳機後並不能像 Buds Live 般側躺在床上而沒有壓到耳朵。在關閉 ANC 外,耳機的續航達 8 小時,比上代多 2 小時。而紅外線感應器今代就用於控制調配環境音及降噪功能,當用戶拿開耳機時,耳機會自動轉為單邊的環境音。
   
 
自上一代 Galaxy Buds Live 起,三星為耳機增加了降噪功能,而今代 Galaxy Buds Pro 支持超過 99% 的背景底噪,更可以選擇「高」和「低」兩個級數,而環境音今代也新增至四個級數。Galaxy Buds Pro 更增加了自動語音偵測,內置的骨傳導聲音傳感器在偵測到用家說話時,會自動由降噪功能轉換為環境音,以便用家聆聽對方的發言。但若有時會像小編般自言自語的用家,就要注意會無意地開啟了環境音了。
   

最後分享一下三星 Galaxy Buds Pro 的音質,總括來說在轉回用活塞設計及增強喇叭表現下,Buds Pro 的表現比上一代好,其中低音的表現非常好,高音也非常清澈,只是在中高音的表現有少許生硬,在人聲或樂器的高音可能會比較差,但應能透過煲機解決。配合 One UI 3.1 以上的三星手機,手機更可以做到 Dolby Head Tracking 360 度智能追蹤音頻功能,但可惜小編沒有 One UI 3.1 的手機,所以就不能分享了。


總結

三星 Galaxy Buds Pro 的主動式降噪來到第二代,體驗上明顯是有改善的。而自動語音識別的功能不錯,既可滿足用戶的降噪要求,又可以方便用戶在談話方面的需要。特別是今代轉回正常的活塞耳機,還好證明三星「方向正確」。相比起 Buds Live 的表現,相信大家會偏向加幾百換這個新耳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