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搶先 Apple   推出 Podcast 付費訂閱服務

虎仔 / 馬日山 2021-04-28 09:17 | 數碼影音
早前 Apple 於發佈會宣佈會推出 Podcast 付費訂閱服務,希望聽眾能夠課金支持內容創作者。想不到 Spotify 決定搶先一步,由即日起推出 Spotify Podcast 訂閱計劃,服務會在美國市場率先推出,並且在未來數月逐漸推廣至其他市場。
 
05FB.jpg

提供 Podcast 節目的創作者可以從 3 種月費:2.99 美元、4.99 美元和 7.99 美元中作出選擇,至於分紅方面,Spotify 只會向創作者收取 5%,而且在首兩年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反觀 Apple 的 Podcast 訂閱服務,除了會向創作者收取一個定額的年費,還會從收費中收取 30% 作為分紅。
 
0428-5a.jpg

Spotify 現時已經邀請了 12 個合作單位,提供付費的 Podcast 節目內容,而這些節目會跟免費節目有所區分,用戶在點播時會見到收費節目旁邊出現一個上鎖的標誌,代表要付費才可以解鎖收聽。Spotify 亦已經接受其他創作者登記,成為收費 Podcast 節目供應者,不過等候名單何時開始處理,Spotify 未有公開。
 
資料來源:pocketnow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