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自爆 SD835 筆電六大死穴,你仲買唔買?

虎仔 / 馬日山 2018-02-20 05:29 | 電腦硬件
自從去年 Microsoft 宣佈跟 Qualcomm 合作,推出使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 Windows 10 筆電後,多家電腦生產商包括 Lenovo、HP、ASUS 等都表示支持,很多人都對這部擁有特長備用時間和 4G LTE 連接的筆電非常期待,這批筆電預計今年第二季就會陸續上市。不過在上市前,Microsoft 卻自爆 Windows 10 on ARM 的六大死穴,睇完之後你仲會買嗎?

0220-5aFB.jpg

上星期 Microsoft 不小心上載了有關 Windows 10 on ARM 的限制,不過在週末就靜悄悄將頁面移除,但仍然無阻外國媒體將緩存頁面留底和報導。Microsoft 公佈的 6 大死穴如下:
只支援 ARM64 驅動程式 - 這批不停可以安裝和使用 x86 軟件,但卻無法安裝 x86 的 Driver,換言之部份較舊的周邊配件因為沒有驅動程式而無法使用。

不支援 x64 軟件 - Microsoft 之前已經表明 Windows 10 on ARM 不支援模擬運行 x64 軟件,Microsoft 表示在未來會加入支持,但沒有提供時間表。

部份遊戲和軟件無法運作 - 使用 1.1 或以上版本 OpenGL,或需要硬件加速 OpenGL 的軟件和遊戲,還有內置防作弊技術的遊戲,都無法在 Windows 10 on ARM 運行。

自訂化 Windows 體驗的軟件無法運作 - 包括輔助技術、輸入法編輯器,還有 Shell Extension 都無法在 Windows 10 on ARM 正常運作。

手機 App 會出現顯示異常 - 為 Windows Phone 而設的軟件會出現顯示方向錯誤,或介面出現異常。

Windows Hypervisor Platform 不支援 ARM - Windows 10 on ARM 無法以 Hyper-V 運行虛擬機器。

資料來源:theverg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