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book 用戶好消息   Google 新措施將延長裝置支援期

虎仔 / 馬日山 2020-04-29 13:10 | 電腦硬件
相信有留意我們分享的特價 Chromebook 買機情報,都會發現版主往往會提及裝置的支援期限。跟購買手機不同,Google 對於 Chromebook 的支援期相當透明,只要在官網輸入相關裝置的型號,就會知道該 Chromebook 可以取得系統更新的最後期限。

02FB.jpg

雖然 Google 停止為一部 Chromebook 提供系統更新,不等於筆電無法使用,但由於現時 Chrome OS 和 Chrome 瀏覽器的更新一併提供,停止更新意味著用戶需要面對較大的保安風險,不過這情況有望在稍後改變。消息指 Google 正在開發中的 LaCrOS 項目,正在考慮將 Chrome OS 和 Chrome 瀏覽器的更新分開處理。

現時每隔約 6 星期左右,Google 就會為 Chrome OS 推出更新,除了修復系統漏洞和問題,亦會作出針對性的改善和加入新功能。假如 Google 落實將系統和瀏覽器分開處理,未來 Chromebook 就會像現時的 Android 手機般,雖然系統已經不再更新,不會再有新功能加入,但用戶仍然可以更新 Chrome 瀏覽器以獲得更佳的保安和穩定性,亦令到 Chromebook 的使用壽命得以延長。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