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宣佈夥拍 MediaTek   未來 5G 筆電有望降價

虎仔 / 馬日山 2020-08-07 11:32 | 電腦硬件
曾經打算生產 5G 晶片的 Intel,最後以約 10 億美元將手機 Modem 業務賣給 Apple。昨日 Intel 宣佈跟晶片生產商 MediaTek 合作,由對方提供 5G Modem 予 Intel 的筆電處理器使用。

03FB.jpg

據悉,下一代使用 Intel 處理器的 5G 筆電將配備 T700 5G Modem,該晶片會支援 Sub-6GHz 頻段、SA 和 NSA 組網,而 MediaTek 強調 T700 5G Modem 將會非常慳電,用戶無需擔心因為以 5G 連線上網或通話而影響筆電的電池續航力。

現時市場上已經有支援 5G 連線的筆電,但大多採用 Qualcomm 的 5G Modem,外界相信 MediaTek T700 5G 的加入,除了提供選擇與廠商,亦有望令 5G 筆電的售價下調,因為 MediaTek 的晶片價格往往比較便宜。

資料來源:gizmochi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