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2 Monterey 新功能一覽!加入 AirPlay、捷徑等功能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21-06-08 05:16 | 電腦硬件
果然,Apple 在 WWDC 2021 大會上,都是推出系統上的更新,並沒有如傳聞般,推出 M2 處理器的 MacBook Pro。雖然沒有傳說中的 MacBook Pro,不過在 macOS 上還是有所更新。今次的新 macOS 命名為 Monterey,我都說不出有甚麼意思,不過都是名一個,有甚麼更新才是最實際。想知詳情,看下文吧!

FB.jpg

macOS 12 有些更新,是從 iOS 以及 iPadOS 借鑒而來,有些則是 MacBook 獨有的新功能。

001:「通用控制」,讓用户只需一個滑鼠和鍵盤,就可以在 iPad 和 Mac 間流暢切換,無需額外設定。借用此功能,你可以使用 Mac 的鍵盤和滑鼠去控制你的 iPad,並能夠在 Mac 與 iPad 之間拖放文件。

gsmarena_009.jpg

002:macOS 12 為 Mac 提供了 AirPlay,透過此功能,可以將音頻和視頻從 iPhone 或 iPad 隔空播放到 Mac,就像使用 Apple TV 一樣。這將允許你使用 Mac 的顯示屏來顯示手機中的視頻,或者播放在手機上播放的任何音頻。

gsmarena_001.jpg

003:跟 iPadOS 一樣,Safari 得到重新設計,有新的分頁欄,同時顏色會隨網頁改變。

gsmarena_002.jpg

004:加入了 iPhone 上的 Shortcuts 功能,讓 Mac 可以自動執行一般執行的任務,只需單擊一下即可啟動它們。Shortcuts 帶有一組預先構建的操作,你可以使用簡單的界面創建自己專屬的操作。

gsmarena_003.jpg

005:FaceTime 有跟 iOS 15 與 iPadOS 15 一樣的改動,例如空間音效、人像模式、SharePlay 等等。

006:跟 iOS 15 與 iPadOS 15 一樣,都有「Shared with You」功能,可以將朋友從訊息發送給你的連結、相片、音樂清單等歸類,讓你可以更容易找出來。

007:同樣有 Focus (專注模式) 功能,可以根據用户目前的工作內容而過濾通知。用户可在裝置建立自訂的「專注模式」,或根據不同情況,例如用户的工作時間或睡前時間,選擇系統推薦的「專注模式」,以保持專注。用户亦可以建立自訂的主畫面頁面,當中只顯示適合專注時間使用的 app 和小工具,有助進一步減少分心。透過全新的通知摘要功能,用户可以選擇在任何時間,例如早上或傍晚,接收整理好的通知摘要,方便地一覽當日的活動。

008:支持 Live Text,可以讀取相片上的文字,直接複製及貼上。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