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後支援三代舊遊戲   Xbox Series X 絕招提升畫質

虎仔 / 馬日山 2020-05-29 12:22 | 遊戲電玩
Xbox Series X 項目管理總監 Jason Ronald 昨日發佈了一則網誌,表示 Xbox Series X 可以向後兼容舊 Xbox 遊戲,包括初代 Xbox、Xbox 360 和 Xbox One。現時團隊已經投入了 10 萬小時測試舊遊戲,預計年底 Xbox Series X 發售時,測試時間會達 20 萬小時,到時將會有過千款舊遊戲可在新主機上玩到。

06FB.jpg

Jason Ronald 解釋指要同時向後兼容 3 款不同年代 Xbox 的遊戲,本身有一定難度,但 Xbox Series X 使用的客製化處理器,配合 Xbox OS 和管理程序,令舊遊戲不但可以在新主機上執行,而且有更佳的表現。首先,舊遊戲在新主機的載入時間會縮短,部份遊戲的解像度會提高,新主機會自動加入 HDR 支援,部份遊戲的幀率會由 30fps 和 60fps,提升至 60fps 和 120fps。

由於遊戲都是直接在硬件層面運行,而不會因為需要動用到模擬器等,簡單來說,舊遊戲在 Xbox Series X 上會有更理想的表現。

資料來源:gsmaren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