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8 出師失利,普及速度竟不及 Vista

alex 2013-02-04 15:29 | 作業系統
Win8 佔有率低,普及速度令人擔心
你目前正在使用微軟的 Windows 8 作業系統嗎?若答案為「是」的話,那你真的可能屬於稀有動物了。根據市場研究公司 Net Applications 的研究數據,在所有的作業系統當中,發售已經三個月的 Windows 8 目前佔有率僅有 2.26%。不知道 2.26 % 這個數字有多低?當初初罵聲不斷的 Windows Vista,發售三個月後佔有率都能達到 3.3,而廣受好評的 Windows 7 發售三個月後佔有率就衝到 7.57 %,相比之下你就知道 Windows 8 的普及速度還真的是有點慢耶。

//timgm.eprice.com.tw/tw/nb/img/2013-02/04/4700169/hat7029_1_17_2c0753c663ccda53be91dbc58b52476e.jpg
▲ Win8 目前佔有率僅 2.26%,但預計一個月內的佔有率數字可以超過 Mac OS X 10.8(Mountain Lion)。另外,已經有點年紀的 Windows XP 目前佔有率都還有 39.51%。

為 了能同時兼容優質觸控體驗以及傳統 PC 的操作經驗,所以微軟不但把大家熟悉的開始功能按鍵拿掉,同時還加入色彩繽紛 + 動態磚樣式的全新開始介面,說真的和過去的 Windows 系統相比確實很有新鮮感。但問題是可能對於大多數使用者來說,Windows 8 的過大改變反而讓人不容易接受,所以才會在普及速度這部份還不如  Windows  Vista。不過另外有一種說法小編也覺的很有道理,那就是 Windows 7 的成功來自於 Windows Vista 的失敗,但 Windows 7 的成功反而成為 Windows 8 的絆腳石。因為大家都覺得 Windows 7 好用,因此就不太會去想把系統換成 Windows 8 了,不知道你認不認同這種說法呢?

消息來源:ZDNET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