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無咁快?WIN7 主要支援明年停止

alex 2014-07-10 15:29 | 作業系統
大家應該都知道微軟已經於今年 4 月 8 日的時候,停止對 Windows XP  作出支援和更新。雖然說 Windows XP 本來就是一個安全性堪慮的老系統,但不少人認為,微軟終止 Windows XP 的支援也是想刺激更多使用者轉最新的 Windows 8。不過這招其實沒提升多少 Windows 8 市佔率,反而讓更多人轉用 Windows 7。但現在微軟又出招了,宣佈將於 2015 年 1 月 13 日,停止對於 Windows 7 系統的「主要支援」。但 Windows 7 還可繼續享有「延伸支援」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為止。

02.jpg

不 過這並不是微軟想讓更多人轉用 Windows 8 的不得已手段,因為一般來說微軟產品的「主要支援」的時間通常就是 5 年。在擁有「主要支援」的期間,微軟將會提供各種免費的更新和系統修復服務,接著當「主要支援」 的 5 年過後就會轉為「延伸支援」,這時候使用者依然可享有免費的安全性更新。而 Windows 7 就是會在 2015 年 1 月 13 日轉為「延伸支援」,至於「延伸支援」的時間則是會到 2020 年 1 月 14 日才會終止,所以其實 Windows 7 用戶也不要太過擔心啦。

還 有,其實「延伸支援」的時間並不是固定的,像是 Windows XP 就因為太受歡迎,因此「延伸支援」的時間比預期的還要多出 10 年以上。而大家要知道截至目前為止,Windows 7 還擁有超過 50 % 的市場占有率,若是在 2020 年之前微軟還是無法順利吸引使用者轉用 Windows 8,那微軟很可能會延長 Windows 7 的「延伸支援」時間。而從目前 Windows 8 成長的趨勢和 Windows 7 的強勢市佔率來看,延長 Windows 7 「延伸支援」時間的可能性應該是很高的。

04.jpg
▲ 根據 Net MarketShare 網站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 Windows 7 的市佔率超過 50%。
 
微軟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