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線門事件重演!Galaxy Tab S5e 拎錯位 Wi-Fi 隨時斷線

虎仔 / 馬日山 2019-05-02 08:54 | Samsung
網友們可能還記得 iPhone 4 發生過「天線門」事件,當時 Apple 將手機天線設在手機左側的金屬框,但當用戶以左手緊握手機,iPhone 4 就會出現天線接收變差,甚至斷線的問題。當時 Apple CEO Steve Jobs 花了不少心機拆局,事件發生後不少生產商在設計時亦引以為鑑。

0502-3dFB.jpg

「天線門」事件在 2010 年,想不到在 2019 年,類似事件竟然會再次發生。今次問題出現在 Samsung Galaxy Tab S5e 平板之上,這部上月中在香港和全球各地上市的 10.5 吋平板,早前被外國用戶發現有 Wi-Fi 效能變差的問題,當平板在橫向使用時,左手握著平板的左下角就會出現 Wi-Fi 訊號被遮蓋變差的情況。

0502-3a.jpg 0502-3b.jpg

網站 SamMobile 發現 Wi-Fi 訊號可以下跌 50%,有用戶在 Instagram 上載相片,以左手握著 Galaxy Tab S5e 的左下角,甚至出現完全沒有 Wi-Fi 訊號的斷線情況。似乎 Samsung 在設計 Galaxy Tab S5e 時只想到用戶垂直使用平板,未有想到橫向使用時天線會被遮蓋。右撇子用戶都會以左手握著平板,而 10.5 吋大的平板握著左下角亦順理成章,今次屬於硬件佈局問題,Samsung 要想想解決辦法了。

0502-3c.jpg

資料來源:androidpolice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