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大獲? 部份 Surface Pro 4 出現黑屏問題! (內附解決方法)

左定坤 (Cho Ting Kwan) 2016-02-01 12:37 | Microsoft
Surface Pro 4 發佈的時候,廣受大眾歡迎,可惜開賣之後,接二連三出現負面消息,先是所用的第 6 代 Skylake 處理器有 bug,有可能導致死機的情況,而今日,Surface Pro 4 再被揭出現「睡眠後黑屏」的 bug,意思即是話,當你部 Surface Pro 4 進行左睡眠模式,而你想喚醒佢的時候,屏幕有時會處於關閉狀態。唔知有無 Surface Pro 4 遇過呢個問題,又知唔知可以點解決呢?

//timgm.eprice.com.hk/hk/pad/img/2016-02/01/68218/prince1025_1_4493_14b86e54fad2fec3dd78948a8ee9e6ab.jpg

今次出現嘅問題,相比之前所爆出的問題黎講,其實並不算是太嚴重,至少在 Microsoft 修復這個 bug 之前,我們還可以有至少兩種的臨時解決方法。事實上,當你將 Surface Pro 4 從睡眠模式下喚醒的時候,你會見到 Windows Hello 果個位置已經着左燈,並開始掃描,即係代表左,你部 Surface Pro 4 其實已經成功喚醒左,只是唔知點解屏幕仲係唔着。

臨時解決方法(一)- 有 Type Cover 的情況下:
1. 當 Windows Hello 紅外線指示燈亮起時,按一下 WinKey + P 組合鍵。
2. 稍等幾秒,再按多一次。
3. 再過多幾秒鐘,你就應該可以見到屏幕着番。
4. 完。

臨時解決方法(二)- 沒有 Type Cover 的情況下:
1. 強行關機,重啟。
2. 完。

終極解決方法
相對之下較長期的解決方法,就係手動安裝 Intel HD reference drivers from 12/22/2015 驅動程式,按這裡可以下載 Intel Graphics Driver for Windows 7/8/10 驅動程式的壓縮檔,然後依照以下程序:

1. 打開控制台,按「設備管理」(Device Manager)
2. 打開「顯示適配器」(Display adapters)
3. 右鍵點擊「Intel HD Graphics 520」,選擇「更新驅動程序軟件」
4. 選擇「瀏覽電腦上的驅動軟件」
5. 選擇「讓我從設備驅動列表中挑選」
6. 點擊「Have Disk...」
7. 開啟已解壓縮文件路徑下的「Graphics」文件夾
8. 選擇「igdlh64.inf」,並打開
9. 最後可能需要重啟電腦

來源:WinBeta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