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 AR 概念眼鏡一功能冠絕其他廠商

DanielTangHK 2023-02-28 21:30 | 聲音內容
去年元宇宙這個概念非常流行,相應 VR 和 AR 眼鏡也十分流行。但是現時不少 AR 眼鏡還是停留在眼鏡型投影螢幕的功能。今次小米在 MWC 推出了「小米無線 AR 眼鏡探索版」,除了一般眼鏡常見的功能外,還有一些可說是真正善用 AR 眼鏡的功能。

eprice-ch ar glass.jpg

小米以前也推出過 AR 眼鏡,但是只是停留在拍攝和影片讀字機的功能。不過今次的探索版 AR 眼鏡就大為不同。這個眼鏡使用了來自 Snapdragon 的連接晶片所以只需要用 NFC 一碰就可以無線連接眼鏡,與現時需要有線連接的眼鏡大為不同。而這個眼鏡也可以透過手勢互動來控制畫面,當然也可以與傳統 AR 眼鏡一樣使用手機作為觸控版。而小米無線 AR 眼鏡探索版最特別的是可以跟小米的智能家電進行交互操作,例如把小米電視的畫面「拉」出來觀看,那麼就算看電視中途去廁所也可以「無縫觀看」吧。XDXD

螢幕擷取畫面 2023-02-28 152106.jpg
▲睇電視不用再看着電視機!收聽節目裡面,版主分享 AR 眼鏡還有甚麼新功能。按這裏有節目選用的圖片集及相關資料 LINK 。
 
▲這個 AR 眼鏡有甚麼科技得小米才能做到?只要在上面 web 介面或這條 Link ,就可以立即收聽(用網頁或 Clubhouse App)。

此部份 Podcast 嚟自 Clubhouse 節目「輕鬆講科技」 。此外,我哋喺非公眾假期星期二及四,中午一點半參加「輕鬆講科技」直播,舉手跟主持人聊天打氣。Clubhouse 亦支持 Web Replay 及直播功能,若果你部手機沒有安裝 Clubhouse 或者你正在使用電腦,都可以直接透過瀏覽器收聽直播及重温。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