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Watch 人棄我取   使用四年前舊款處理器

虎仔 / 馬日山 2022-05-15 06:47 | 科技新知
上星期於 Google I/O 發表的 Pixel Watch,將 Google Wallet 和地圖等的主力服務帶到手錶,又將之前收購的 Fitbit 的運動和健康功能整合,提供心率和睡眠記錄等功能。想不到 Google 在 Pixel Watch 提供多項新功能,卻毋須使用最新的硬件。

四年前舊款處理器

根據網站 9to5Google 取得的消息,Google 為 Pixel Watch 選用了 Samsung 的 Exynos 9110 處理器,一枚在 2018 年發表並在初代 Galaxy Watch 應用的晶片。早前有傳聞指 Pixel Watch 將會採用跟 Galaxy Watch4 相同的 W920 處理器,但 Google 卻認為 4 年前的舊款處理器已經游刃有餘。

電池表現惹人注意

四年前發表的 Exynos 9110 使用 10nm 製程,跟使用 5nm 製程的最新 Exynos W920 比較,Samsung 表示新處理器效能較舊款提升約 20%,圖像處理能力更提升 10 倍。相比起效能和圖像處理能力,相信外界更在意 Pixel Watch 使用舊世代處理器,電池續航力會否受到影響。

0515-1c.jpg

0515-1b.jpg

0515-1a.jpg

資料來源:9to5google

最新新聞